观盗墓笔记电影后有感【逻辑有点乱,看的话请担待】

  介绍下与这相关的自己:原著粉•稻米同时也萌瓶邪。
  八月六日,昨天,我去看了盗墓笔记电影版。我不敢评说演技和电影的各种价值啊艺术啊方面的,只是写出在观看过程中的直观感受和反应。
  观看时,每一个人物出现,我都•••很激动吧,(应该可以用这个词)当开始的时候我的3D眼镜还没带好,急忙带上,生怕错过哪怕一个细节。
   嗯•••单纯地将盗墓笔记作为一部电影来看的话,与一些•••电影相比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了(也可能有主观因素影响)。道具化妆什么的我觉得挺好了,不专业的我不做多讲。
  看电影的时候,我会因为有些情节而笑——例如吴邪带领众人‘盗墓不如跳舞那段,也就是过迎宾殿的时候’;有时有万分尴尬,内心被吐槽刷屏并卡机——‘卧槽,这个笑容没眼看啊!!’‘为什么会存在这种无意义的台词!!!’例如张起灵杠铃般的大笑时,例如他说了一大堆根本不用说的废话时,例如他和阿宁对视一笑时(槽点太多看过的人都知道,就不一一举例了);有时我会内心奸笑,狂刷‘妈个鸡,秀恩爱!’‘果然吴邪才是张起灵真爱,在一起啦!!’‘卧槽,又深情对视!!!’‘鹿晗井柏然,你们眼神收一收啊,我擦,你们台词是瓶邪的写手大大改的的吧!!!’‘从小就定情(大雾)养成什么的•••自始至终你才是真爱什么的•••不要太萌(基)啊!!!’之类的弹幕••••••
  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五味陈杂啦~】
  重要的来了----我在微博上看到这样的:三叔说:“在电影里还有另外一段,本来我想要作为彩蛋,后来没有放出来——作家对吴邪说:‘你乱说,你上次和主编说的不是这样的。’吴邪说:‘我还有另一个故事,那个故事里,我们第一次冒险是在七星鲁王宫,后来,阿宁死了,潘子死了,大奎死了,三叔和小哥失踪了,我现在就要去找他们’”。
  T^T!!!被虐到啊!!!但是很开心~就和微博上某个写手大大说的那样想:吴邪只是想让所有人在电影中那个作者笔下都好好的,所以,吴邪一开始就天赋异禀能吹箫233,不是拖油瓶能够与同伴并肩而不是被保护在身后,张起灵会说没有所谓的‘有意义’的‘废话’,而且能够有正常的情感毫无顾忌的大笑和吐露真言,也不是独自抗下所有而是被吴邪‘罩’,三叔和潘子依然能在身边,大奎能像个爷们一样去死,阿宁最终知道对错,胖子未有入局和吴邪一起险境中折腾(吴邪甚至愿为此放弃和王胖子成为兄弟的机会),裘德考也没有为了长生不死不休•••••• 
  这样来看,大大的安慰了我作为原著粉的脆弱的心~觉得电影中无法忍受的地方也能忍受了呢~(虽然依然虐)【但希望也能安慰到其他稻米失望的心~】
  再说演员•••嗯••这个我真不太了解,不太知道所谓的娱乐圈什么的,我喜欢一个演员,肯定会因为我喜欢某部剧,而且,不会因为喜欢他的这部剧就喜欢他演的另外一部剧。就随便说说吧•••  先说鹿晗吧。只说我和与我同场观影的其他人,确实是在吴邪出场和他的台词下笑的开怀,因为笑的并不止我一个,所以我觉得他可以说是笑点担当的。我不知道导演如何要求的,不知道剧本是怎样的,也不知道演技好坏是如何分辨评说的,但是我有在鹿晗身上看到些小三爷的影子,有些地方能让我会心一笑,就够了。
  再说井柏然。在知道他演绎张起灵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我觉得他那张脸不合适(受小说,人设,同人的各方面影响)。没错,我又要说但是了,但是,他演的张起灵在不笑的时候,还是有点深沉的意味的,是有那么点‘张起灵’的feel的。
 
  如果打分,十分,鹿晗我打七分,扣去的三分是因为这个世界上不会有人能完美演绎也没有机会去完美演绎吴邪—我们的小三爷小佛爷的;井柏然,我打五分,三分不用说,理由同上,多扣的两分是因为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而出现的‘莫名其妙的火烧麒麟’和‘杠铃般的笑’以及‘狰狞的痛苦的惊愕的各种各样我头一次将这些夸张的表情与张起灵这三个字联系在一起的表情’!!!(有点绕)
  以上是对两位主演的比较客观的看法。 其他我就不多说了,演员的演技我不会评价,演出来偏差这么大大概是剧本和导演的要求,原著粉不满的大概也就这里了,所以看看第七段也许会满足点~
  总的来说,电影版的就像一部同人,无论是对我们来说还是对吴邪和小哥他们来说吧•••
   【第一次写长评,其实就是观后感,不敢说是专业评论,说长评感觉太过正式和严肃。这只是我个人观感,而且还有很多想法没有写出来,也许会有什么地方会被曲解,拜托提出,我会解释,因为真的很喜欢盗墓笔记,非常非常喜欢!三叔的各种问题,我都不太清楚,但,有什么关系呢?说白了,与你何干,与我何干?稻米喜欢的是盗墓笔记啊!】
                                                  贰零壹陆年八月七日
  以上是我个人的部分看法,并不完全,我转载了一篇贴吧里一位写手的观影感受和影评等他针对盗墓笔记电影而写的文章,很大一部分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觉得可以更完全地补充我想说的,将在此转载。
 

评论
热度(15)

© 上朝 | Powered by LOFTER